爬墙好手

不会写文

【双Y】废稿

--真的是废稿

--林博客串

--ooc是我


“干嘛盯着我看?”

探究性的目光在自己脑门上停留了一整晚,杨逸滔终于还是问出口。她经常盯着他看,对此他早已习以为常,却也正因为熟悉一丁点异常都能被迅速捕捉。

吕霭宁被抓包了似的笑了笑,“YT啊,你真的没有兄弟姐妹吗?”

“没有啊,怎么啦?”

“双胞胎呢?”她不死心

他觉得好笑,“兄弟姐妹都没有,哪来的双胞胎。怎么啦,遇到谁很像我?”

吕霭宁拿出手机翻了一会,递给杨逸滔,“你看,像不像?”

相片明显是偷拍的,带着手抖留下的模糊。即便如此,办公桌后面这个人是真的很像自己,甚至年纪都相仿,难怪Yan有此疑惑。“真的很像,这是谁啊?”

“就是你今天没空去,我代你去见的两江药厂的技术总监,Dr. 林。”

“interesting”杨逸滔眯起眼睛往后靠了靠。


杨逸滔深谙靠政府补贴采购孤儿药并非长久之计,自主药物研发如果能走得通绝对值得一试。因此本港几家大型药企他都联系了,希望作为一个专业人士搭起药企,政府,医院,三者之间的桥梁。

两江医药便是其中的一个龙头企业,研发线主管林嘉裕颇为支持杨逸滔的方案,本约定了今天下午详聊。却因为明成北下午急诊送来一个车祸严重颅内出血的病人,吕霭宁下去看了之后,还是给杨逸滔打了电话,“病人我刚看了,GCS3,反射很微弱,颅压高,iv 10% 甘露醇降压效果不明显,必须立刻手术…”

帘子随后被掀开,拿着手机的杨逸滔出现在A&E,“什么情况?”

“反射很弱,CT平扫显示脑内血肿,伴有急性硬膜下出血,出血量大,要在脑疝前开颅清除血肿。”

杨逸滔点点头,望了吕霭宁一眼,“这个手术你主刀有没有问题?”

吕霭宁迟疑了两秒,“没问题。”

三分犹豫尽收眼底。出血量大,脑挫伤引起浅表颅内血肿,位置在额叶,处理不好病人可能会有癫痫等后遗症。但她也清楚杨逸滔正准备出门开会,自己有能力独当一面。

杨逸滔轻轻地拍了拍她的肩膀,“手术我来做,你代我去见林博士吧,他的资料在我桌上。”

吕霭宁望了望他,“出血量这么大,复合型脑损伤,手术途中有很多不确定性。你有信心?”

“这个情况,最多只有一半几率能救到病人。”

“那不如我来啊。”

杨逸滔笑了笑,“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我对你好有信心,但这种手术有的时候不止是技术还有经验,这次我来处理好不好?”

“好~我代你去开会”

杨逸滔望着她离去的窈窕背影,嘴角浅浅画了一个弧度又迅速抿成一条线,专业而肃穆的神情重新回到他的脸上。病人的情况不好,手术的成功概率很低,她就快升顾问医生了,这个手术自己做对她对病人都好。


Johns Hopkins的博士,十年前就成为最年轻的技术总监,手里有数十条管线(pipeline),生物药化药各占一半左右,除了针对肿瘤的免疫单抗,小分子靶向药,还有针对非实体肿瘤的细胞疗法,并在研发其在自体免疫病等方面的应用。吕霭宁在车上翻看着网上的林嘉裕的资料,开始好奇这位新药研发传奇人物会是什么样子。

林嘉裕从显示屏后面抬起头的时候,吕霭宁控制了一下才没有惊呼出声。除了发型,与yt连蓝西装都几乎一模一样。偷偷用手里的手机拍了一张,双方便握手坐下开启正题。

“Dr. 林,你好,我是明成北神经外科的吕霭宁医生。杨逸滔医生临时有手术,所以很抱歉由我来代开这个会。”

林嘉裕咧开嘴笑了,“不要紧,幸会幸会。之前通过电话,YT说想和我们公司合作。我先和你介绍一下我们的管线。”

十几条线,逐一介绍下来,有条有理。

吕霭宁点头,“你们的研究非常有意义,我们希望达成的是,药企给政府一个较低的价格,政府与你们合作,这几种药只从你们这里采购。同类型的药物,比如PD-L1单抗各家公司都有自己的管线,那么大家竞标集采。”

林嘉裕双手托着下巴,听得认真,“说句实话,我不是很熟悉采购。但是这个方案确实从理论层面上是双赢的。”

吕霭宁点点头,将杨逸滔早早准备好的方案递过去,林嘉裕双手接过,悠悠地戴上眼镜翻看。黑色金属边的圆框眼镜,平添了几分书生气,吕霭宁不禁在心里盘算,杨逸滔戴上这么一副眼镜大抵也是这样。

手术后杨逸滔的世界从漆黑一片,到能感受到微弱的光线,到影影绰绰地捕捉到她来来去去的身影花了小半个月。之后视力虽然完全恢复,但人到中年的老花还是被吕霭宁看在眼里。

一天晚饭后杨逸滔循例在书房看医学期刊,腰杆笔直,眉头微蹙。吕霭宁的声音比轻快的脚步声先到,“看得清吗?”

“当然!”眉头自然地打开,笑意不自觉地从目光中流转出来。

吕霭宁偏了偏头,笑说,“又逞强。呐,送你的。”

说着伸出背在身后的手,皮质的眼镜套。杨逸滔会意,笑笑,“Yan啊,谢谢你。”打开看是一副无框的眼镜,做工精良。正准备放进抽屉收好,小臂被吕霭宁擒住,“试试嘛。”

她了解他,一辈子不会向任何事认输,让他习惯阅读镜并不容易。但杨逸滔意外顺从地戴上了眼镜,看了眼面前的书,“很清楚。”又抬头给她看,“怎么样?”

“好有型啊!”她从不吝惜赞美。

半分恭维半分真心,他也向来颇为受用。阅读镜放在书房里,他用得仔细,每天结束工作时用眼镜布细细擦过一遍才会放回镜盒收好。

过去那大半年,没有人知道他眼前的世界是怎样的残破不全,他也从未提起脑内肿瘤发展到后期已同侧偏盲,双眼前的世界只有右侧一半。术后视力还模糊的时候,他已为眼前的完整的视野而感恩。失而复得的视力对他而言弥足珍贵,他也从不避讳人超过45岁就常常会老花,这是睫状肌的自然现象。

“YT不愧是医学界的红人啊,这份草案详实且具备可行性。我会和CEO商讨一下可能性,之后引荐他们认识。”林嘉裕的话打断了她的思路。

刚才阅读时他偶尔的点头已让她心里有底,这番说辞并不意外。

“感谢Dr. 林的认可,我会转达给YT。”

话毕又寒暄了几句,林嘉裕便将她送出了门。


杨逸滔听完林嘉裕的反馈很是满意,从椅子里直起身,绕到她的身后,轻轻捏了捏她的肩,“Well done。你都累了,早点休息吧。”

她握住他的手,抬头刚好看到他的下巴,又想起林嘉裕,颚裂是显性遗传。

一瞬间的走神也没能逃过他敏锐的洞察力,“想什么呢?”

“Dr.林真的很像你…”

杨逸滔扬了扬嘴角,“是吗?”吕霭宁感到他贴近了的心跳和语气中不经意带上的一丝不悦,也因此而感到好笑。

“是。但他比你谦虚。”

得寸进尺换来的是片刻沉默,肩上的双手向前在胸口交叠,她被熟悉的气息安稳包围。

交往之初吕霭宁就认识到,杨逸滔看似与可爱两字毫不沾边,却是一个撒娇怪。


吕霭宁转身站起来,突然的动作使他向后踉跄了半步,被她拉住,突然靠近的香气迷乱了他的神经,还没反应过来已经陷入了绵长的深吻。

交往之初杨逸滔就认识到,吕霭宁看似单纯可爱,实际上总能把握主动权。迷茫仅仅持续了不到一秒,他已找回了阵地,或许这就是年长的好处,见惯了大风大浪,鲜少有人或事能让他心虚,吕霭宁是其一,或许是唯一。


序曲通往前奏曲,继而间奏曲起承转合,最后的高潮而后终曲。


结束后又在床上腻歪了一会,吕霭宁因为疲惫而睡去。杨逸滔见她睡了,悄悄摸出手机搜索林嘉裕的新闻,在一篇访谈里找到了他的照片。

Interesting,杨逸滔心里又暗暗嘀咕了一句。



评论(12)

热度(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