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墙好手

不会写文

【双Y+桥逸桥】这一夜

-全是ooc

-短打


“喂,阿桥。”

酒店在港岛中心,从落地窗看下去,浮华都市升起,失落灵魂下坠。 在他身边多少年了?康桥问自己。 初次见面他是台上有型的医生,她是新闻系的学生。讲座结束,她不知道自己怎么站了起来, “Dr. Yeung, 我有信心,等我毕业,第一个访问一定找你做。” 此后的许多年,她是他医改之路的得力干将,是他的好朋友,但她想跨过的那一步,看似一步 之遥,却是咫尺天涯。她曾以为他对情爱了无兴趣,直到她看到他看向Yan的眼神。当事双方 或许还在云里雾里,但以康桥对他的了解,她清楚,他动心了。作为媒体人,她战无不胜,但在 爱情的战场,她输了,输得彻底。

杨逸滔很快就来了,领口被Martin扯得有些凌乱,头发还是一丝不苟。 “阿桥,没事吧?”

她摇摇头。

“我带了药,再清创包扎一下吧。”

“麻烦你了,YT”

“我们之间不需要说这些。” 小心地拎起康桥受伤的胳膊,仔仔细细地剪掉之前的纱布,重新用双氧水清洁了创口,在纱布 上涂上药,轻柔地敷在创口上,用胶带缠好。 康桥并未注意他手上的动作,他的前额有一层薄汗,诉说着之前赶来的急切。长长的睫毛,在 颧骨上留下浅浅的阴翳,她看不到他的眼神,想来该是她不曾熟悉的温柔。

“YT啊” 他抬头,她与一池春水撞了满怀。她见过斗志昂扬的YT,老谋深算的YT,仗义的YT,友善的 YT,但没见过柔软的YT。身体仍有先前的紧张,眼神里的温柔与安慰,在她的心里开了一枪。 理智被冲动劫持,此刻她想赌一把。 破釜沉舟的吻带着猛烈而危险的气息,他在错愕中怔住,一动不动。他应该推开她,但他不忍 心推,她胳膊上的淤青,让人心疼。 她的吻撞上了南墙,心随之碎了一地。倒也释怀了,原来自己从来不曾有半点机会。 她自嘲似地笑笑,“Sorry啊YT,心情不太好。”红了的眼眶,即使是迟钝如他都明白了。 但有的事情勉强不来,从前是,现在也是。 “阿桥,”他酝酿了很久,才接着说下去,“没事的。我们是好朋友不是吗?” 她看向他的眼底,有真诚,有亏欠,有心疼,唯独没有爱意。她苦笑,“YT,你知道吗?我最不 想和你做的,就是朋友。”

缓缓向后靠,沙发与沙发之间,像隔了一个世界。

“你没事吧?”沉默良久,他试探地问,目光扫过她又落在别处。 他没有什么朋友,康桥真的是他值得信赖的老友,这一夜对她的打击接二连三,他不能够视而 不见。

“没事。你回去吧。我要休息了。”

“好。”

走出门还是不太放心,在前台开了康桥隔壁的房间。 手机亮起:“阿桥,我在隔壁房间。有什么事叫我。”

次日早上还有与政总的会议,资料都不在身边。毫无意外的,他想到Yan。也许并不是政总的 会使他想到的她。

电话拨通,“Yan,收工没?”

 在值班的Yan看到电话颇为欣喜,虽然预料到即使这么晚他找她,应该只是公事。 “今晚我值班,什么事”

她的声音没有来由地舒缓了他的神经,如往常一样。 “那刚好,帮我把我桌上一叠明天的会议资料拿到xx酒店8046房吧。康桥出了点事,我在这陪 她,不方便回去拿。”

康桥。听到这两个字她心里一沉。 但还是打车来了酒店送资料,看到房间里只有他一人时松了口气,却又捕捉到他嘴角的一抹 口红的印记。

资料递过去,转身就走。

“Yan,明早的会议你陪我去开啊?”他在身后说。 “Sorry,忘和你说了,明天我请假。”她没有回头。 她极少拒绝他的要求,他感到反常,却也毫不犹豫地批了假。 她想要生气,却没有权利生气,只能顺遂下意识的反应,做一个逃兵。

评论(19)

热度(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