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墙好手

不会写文

【双Y|YTxYan】塔斯马尼亚艳阳下

  • 特别鸣谢@清河 老师的输出!!!

  • ooc和烂文笔属于我



吕仲学的家在塔斯马尼亚,YT默念着机票上这个奇怪的地名,心想这个吕院长还真是与众不同。

 “可以走了!”吕霭宁的声音先到,紧接着把自己整个人塞进了他怀里,“你会喜欢那里的。 Daddy说那里静,适合你休息。” 

他笑笑,摸摸她的肩头,将她搂紧了几分,“和你在一起,哪里都好。” 她笑得要溢出来,不想被他看见似的低下头。


飞机降落之后,Yan就收到信息,“Daddy发消息来说他车在路上抛锚了,要晚点到。” 

YT点点头,“饿不饿?不如我们先找个地方吃饭?” 

饭后吕仲学也刚好赶到,“不好意思,迟了一点” 

几年没见,双方之间换了个身份。YT尚显拘谨,吕仲学倒是一脸轻松。 


吕仲学其实早早就到了机场,看见两人下飞机就在不远处观望。Yan斜靠在YT身上,靠得他也有点歪斜,两人就这么腻歪着在机场找餐厅。坐下吃饭的时候,他将她爱吃的牛扒切好,跟她对换,她转头将不爱吃的胡萝卜洋葱之类的一股脑倒进他的盘子里,他无奈地摇摇头,又切下 一小块牛排放进她的碟中。距离太远听不见他说什么,但她的表情吕仲学看得真切。甜点上来的时候,她满心欢喜,他看着她,眼角便爬满了纹路。她抬起头看他,他为她擦去嘴角的奶油, 她说了句什么,他作势将奶油放进自己嘴里,她笑着要拍下他的手...他们都不年轻,特别是他 ,却孩子气的仿佛早恋的高中生。 吕仲学自己都没注意到自己脸上不知什么时候挂上了微笑,这么松弛快乐的Yan也有好久不见了。


回吕仲学家的车上,Yan坐在副驾叽叽喳喳地和父亲说起一路的见闻。吕仲学通过后视镜,瞥见YT在后座,目光从没离开过Yan,嘴角抿成一条线,克制地微笑。过分专注以至于一路都没发现吕仲学在偷偷观察他,完全不似往常的机警。


吕仲学的家是个townhouse,独栋小楼,带一个巨大的院子,院子里有他精心打理的花花草草。一个人住,空房间很多,YT的在三楼,父女俩住一楼的两间大卧室。吕霭宁旅途的欣喜被这安排冲去了些许,“Daddy啊~”

吕仲学颇为正经地解释,“三楼好,风景好,可以看见海的。二楼也没有客房。”

说话间YT已经放了行李下来了,应声道,“真的很好。谢谢…谢谢Dr. Lui。”

“坐啊” 吕仲学招呼两人在客厅坐下。仔细端详了一下宝贝女儿,有阵子没见,还是那么靓丽,再看看对面的YT轻叹了一口气。

吕仲学拍拍宝贝女儿的手: 我说什么来着,YT是个狐狸,这不还是把你这个小白兔骗到手了? 

“Daddy啊...”

“你再多长几个心眼都不够他玩的。”

 一旁的YT尴尬着沉默,内心慨叹:谁玩谁还不一定呢。脸上却是波澜不惊。 

吕霭宁正要长篇大论地反驳,吕仲学却收起了阴阳怪气的腔调,握住女儿的手郑重地说道,“我也不是反对,”余光瞥了一眼YT,“Daddy老了,他有心的话,能保护你。”

说罢又看向YT,后者忙不迭地赞同,“那是当然。” 


送Yan回到房间后,YT长舒一口气,被Yan无情取笑,“以前搞医改的时候不见你这么怕Daddy。”笑着瘫倒在床上休息,还拍了拍身边的空位。 YT会意地在旁边坐下,被她拉到身边并排躺着,“那毕竟是我太太的父亲嘛”,偏头望了她一眼起了逗她的心思,“我当然是狐狸啦,不然怎么能把你骗到手。” 

“乱讲”,她抓住他叠在她腹部的手,“明明是我自己送上门的。” 

索性揽实她,声音在耳边很细微,“如果我说是我先喜欢你的,你信吗?” 

细密的亲吻落在脖子上,痒得她咯咯笑。

“才不信。” 吕霭宁深知谁先动心这件事一定是自己赢,但读书时就暗恋他的事情可不能被这只动不动就翘尾巴的孔雀知道。 

“不信啊~”意味深长的尾音,黏黏糊糊的亲吻,正如经年累月剪不断理还乱的情愫。

正亲昵的时候,房门被吕仲学推开,“哎呀,不好意思,年纪大了忘了敲门。” 冷冽的目光像闪着寒光的刀剜了一眼YT。三人都僵在原地,吕霭宁在不经意间捏紧了他的手,虽说大个女了,但她并不想让父亲不开心。

 “我回房了”,YT率先打破沉默。走过吕仲学身边的时候,衬衫仍皱皱巴巴地挂在身上,领口扣子散了三颗,露出一小片胸膛泛着红晕。被揉乱的头发,脖子上的印记,无一不彰显着意乱情迷。

吕仲学恨恨地目送他出门。这两人才离开自己的视线几分钟啊,在门外叫他们吃水果都没听见。

Yan看着父亲的反应,吐了吐舌头,“你别怪YT啊...” 

“你还想着维护他?”没等Yan回答,他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岔开了话题,“所以你们是怎么在一起的?跟Daddy说说。”


“其实呢,那天是在他Office…”

张庭的出现,他来找她,慌慌张张气还没喘匀解释了一大堆,“我还是去准备手术”,“我怕你误会…”原原本本一字不落地说给父亲听。

吕仲学脸上的好奇、嘲弄渐渐被通透、严肃取代,他想象不出她话里描述的这个YT,但作为同样有追求有野心的男人,他很明白,“Yan啊,他是真的很喜欢你。”

Yan很喜欢YT,他做父亲的一早就知道了,他们能在一起,他发自内心地为女儿开心,但也担心和这样老谋深算的他在一起她会吃亏。

可是在香港的老友给他的反馈,刚刚看他们的相处,Yan的这段话,无一不在诉说着,纵使隔着年龄身份的差距,经历过生死命运的捉弄,他们确实是一对让人羡慕的鸳侣。他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不管世人怎么看YT,他对这份感情认真且珍惜。“Daddy祝福你们。”

预留了十五天说服父亲,却没料到认可来得这么快,她飞快地留下一句“真的?谢谢Daddy”,就往他的房间方向跑去。

吕仲学看着这轻快的背影,又有些不悦了起来,“记得锁门!”

Yan的背影僵了一下,回头做了个鬼脸,跑开了。


“怎么?你Daddy没有对你发脾气吧?”

看她进来时的雀跃也猜到半分,刚刚沾了些水梳理整齐的头发又被她冲上来弄乱,深深的一吻又飞快的放开他。

“Daddy说祝福我们!!!”她忍不住小声地欢呼,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看她的样子,似乎想当晚就飞回香港注册。“不急于一时”,他摸摸她的头发,动作很轻柔,她因此而镇定,镇定尔后又升起另一种情绪。

扯着他的衣领吻了上去,霸道的不太像是平时的她。他毫无准备,因此乱了呼吸,又不敢大声喘气,憋的脸红。“吕院长他…”挤出几个字,被她堵了半截回去。

吻一路向下走,他的腰不自觉地向后弯折,无声地喘了一下,耳根早已是红透。

“别在这吧……”

话音未落,她已停下动作,饶有兴致地望向他。

他这一生从未妥协过,只有她是例外。


阳光很好的日子,他们会在院子的长椅里晒太阳,不远处就是海,平静宽广,阳光点亮粼粼波光,是白日里的群星闪烁。

比大海还要宽广的是他们自在的沉默。

“YT,我好中意你,好中意好中意你,会一直这么爱你” 

这突然的告白使得他心如擂鼓,她却语气平静地像日常坐诊,带着甜甜的笑容,在他心里抓挠。说完又转过头,眯着眼继续晒太阳。剩他一个人在波澜壮阔的心潮里颠簸。想回应却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只好静静地抓住了她的手,用力握紧,似乎想要将怦然心动借助掌心传递。

转头望着她,她的侧颜很好看,鼻梁高挺,墨镜下一双宝石般的眼睛此刻眯着,嘴角还有未尽的笑意,像一只柔软的猫咪。他不自觉地笑笑,她是真的对自己的魅力一无所知吧。

塔州有海岛独有的安静,不似黄金海岸那么喧闹,这让他想起,什么时候自己开始动心呢?


他是知道自己第一眼就很欣赏她的,但这份欣赏什么时候升华成的爱情,他也不知道。他只知道,在某个午后,她来找他商量病例,走的时候轻巧的一笑,全世界的阳光都失了颜色。他被什么击中了,却不甚明白这是什么。他想要再见到她,想要找她,想要和她说些什么,却在站起身的一刻,又坐下了。因为理智告诉他,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又能说什么。贸贸然前去,可能会失去这抹阳光。

所幸命运并未安排他们就此错过,人生的轨迹反复交叉又错开,终于在一个阴云密布的下午重合。她脱口而出那句“你中意我啊?”他难以相信又非常确定,不敢答应又急不可待,万千思绪在脑子里打架。抬起头,在她的目光里,所有杂念都消失了,他说,“是啊。”


轻轻捏了捏她的手,他提议,“太阳快落山了喔,我们去海边走走?”


红日开始在天际线消隐,绮丽的霞光落在她身上,她在开怀的笑,他看到了这一生的辉煌太阳。


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和你的心上人一起走在街上。

评论(20)

热度(11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